叁月初叁

以笔作杯,以墨代酒,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。

诗酒换月光

  那不是我的月亮,那是他们隔着岁月的长河在与我对望。


  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棂,不偏不倚,正好打在书页上,打在字里行间,映照着他们曾经那鲜衣怒马的模样。


  我伸出手企图去抓住月光,却只握住了虚空,书中的文字也便随着光去了,化作了一个一个,或许我们现在无题可叙,但都曾经鲜活的人们。


  他们回头,入目的是满面沧桑,忽然间,他们又对着我微微笑了起来。恍惚间,他们鬓边的白发消失了,面上的皱纹也散去了,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样子。


  我久久的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,泪水不知不觉糊了满面。


  许是过了好久吧,朝阳初生,明月散去,我方才回过神来,垂眸一看,一缕阳光正不偏不倚,打在了我的书页上。


  “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。”


  “把酒祝东风,且共从容。”


  “银鞍挂白马,飒沓如流星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我又怔住了,缓缓阖眸,忽而又释怀地大笑了起来,像是个痴人。


  是啊,我是个痴人。

  每个四十二都是如此透彻的痴人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感谢支持,鞠躬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