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月初叁

以笔作杯,以墨代酒,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。

  首先,迪奥文化挪用,又打出声明声称自己是原创设计,这属于是虚假宣传。

  套装抄袭明显,外马甲仿照明制主腰,下身长裙除了短一点,版型结构明显属于马面裙,这是置汉服于何地?不过裁短一点,添了一个扣子,就说自己是原创,这个是置汉元素于何地?并且商品图的款式明显与汉黛记推出的主腰汉元素相撞。属于抄袭,但这并不单单只是抄袭。

  起诉迪奥,绝不是汉黛记一家的事情,这属于文化剽窃,如果马面裙让他们先申请了专利,那么今后中国商家将再无法辩驳,无法继续生产马面裙。这不是仅仅损失了一样服饰这么简单。

  如果今天失去了马面裙,明天就将失去一整个明制,那后天呢?以后呢?长此以往,19余年文化复兴的努力就会白费,好容易重拾的文化自信又将失去。这个损害的不是某一个人的利益,也不是某一个商家的利益,这个损害的是一个国家的利益

  没有科技,一打就垮;没有文化,不打自垮。

  从各方面支持汉黛记起诉!!!


举报途径指路:@Vivian. 

各位同袍也都辛苦了,为了不让迪奥持续荼毒大家的双眼,也为了让大家欣赏到我们美丽而端庄的传统服饰,属于正确形制的明制汉服,本站指路:@桔梗 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