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月初叁

以笔作杯,以墨代酒,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。

锟刀墨笔·初见

      六月初夏,黄梅时节家家雨,数日未绝。

      “胡教授坑人呢,明知今日要下大雨,偏偏要叫我去找明时的古籍。”李钰铖喃着,翻起了备忘录里的信息,“周翊堃……墨香街13号,也不知道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竟胡教授之前害他扑过空。

       悠长的街道人来人往,把一整条路段分成了两边,一边是传统风格的建筑,一边是洋溢着现代气息的大厦。一阵清风拂过,如同从悠长的岁月缓缓而来般,让人恍生出一种时空交替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在清风中,清幽落下几滴雨珠,恰好落在李钰铖眉间。他皱了皱眉,加快了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雨越落越急,李钰铖早上又走得急,定然是没有带伞的。他把手机收到怀里,索性三步并作两步向前跑去,避入了就近的一家茶馆。

       他环顾着四周,因为正赶上中午,所以茶馆显得格外冷清。如此,他便寻了个窗边的小桌落座了,与他同桌而坐的,还有一位衣着古朴的男子。

      “一杯金骏眉,多谢。”李钰铖对前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茶一会儿就送上了,李钰铖抬眼,借机端详着对桌的男子。那男子身着青灰色的明制圆领袍,中长的黑发半束在脑后,眉宇向两鬓微微延展,一副窄框眼镜架在鼻梁上,轻掩着他深邃的目光……

       李钰铖就这样痴痴地看着他,半晌,他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堪堪低下头去。

       那男子也向他看去:“你怎么了?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李钰铖尴尬地笑了笑: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强压下内心的尴尬,询问道:“对了,请问您知道周翊堃吗?”

       那男子轻蹙起眉头,似是在思索些什么,一会儿,反问道:“当然,你是他什么人?找他作甚?”

      “噢,我是一名历史学系的学生,来找一部古籍。”李钰铖忙道。

      “历史学系……古籍……你是北大胡教授的学生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怎么知道?”李钰铖心下一惊。

      “胡教授早就联系过我了。”周翊堃笑,“我就是周翊堃,幸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李钰铖,幸会!”李钰铖惊喜道。

      窗外是烟雨锁楼,屋内是意外之喜。

      屋檐还有雨在滴,荷叶透出着夏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  我们第二章见

评论

热度(11)